工作动态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档案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校检查档案工作
时间:2017-12-12 17:02    阅读量:

窗体顶端

 

 

128日下午,省教育厅组织专家组来我校检查档案工作,副校长安增旺出席汇报会并致辞,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专兼职档案工作人员参加汇报会和意见反馈会。党政办主任韩炳黎主持汇报会。

专家组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档案馆馆长谢尊贤担任组长,教育厅办公室调研员、省高校系统档案学会副理事长王瑛、省高校系统档案学会理事长吴连书、西北工业大学档案馆馆长柯锋、西安外国语大学档案室主任王芳、西安欧亚学院档案室主任李俊莲共6人组成。

汇报会上,安增旺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办学成就、办学特色以及我校档案工作建设历程和取得的主要成效。他指出,这次检查既是对我校档案工作的专项检查,也是对我校各项工作的全面检阅,希望专家组对我校档案工作把诊号脉,多提宝贵意见,助推我校档案工作追赶超越、再上新台阶。

王瑛在讲话中介绍了此次检查的背景、目的和意义,通报了教育厅前五个档案工作检查组的检查情况。党政办副主任梅永刚从我校档案工作基本情况、档案工作自查、档案工作开展情况、存在不足与努力方向等方面,向专家组做了详细汇报。

专家组在党政办副主任梅永刚和综合档案室主任曹菁轶、专职档案员杨昭莉的陪同下,深入我校综合档案室,对我校档案办公条件、立卷归档、案卷质量、规范管理、服务利用、档案信息化建设、馆库建设等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

经过认真评议,专家组组长谢尊贤代表专家组向学校现场反馈检查意见。他指出,西安邮电大学档案工作建设成效显著,具体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档案管理网络健全,领导重视,认识清楚;二是档案工作目标明确,档案业务规章制度健全;三是档案保障设施完备;四是档案门类齐全、档案保管利用到位,档案信息中心地位突出,档案利用效果明显。会上,吴连书从树立全员档案意识、学生门类档案建立、档案信息化建设、档案工作应纳入学校工作考评四个方面对参会人员进行了宣讲。

反馈会上,安增旺在表态发言指出,各位专家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以及对我校档案工作的高度肯定,是对学校今后档案工作的鼓励和鞭策。吴理事长所做的档案科普宣讲,既令我们受教育受启发,又让我们认识到我校档案工作的差距和不足,为下一步我校档案建设指明了方向。学校将针对检查组提出的问题认真整改,并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将我校档案工作推向更高水平。

 

 

窗体顶端

 

窗体底端

 

办公地点:长安校区办公楼3层  ·  电话:88166105  ·  e-mail:dzban@xupt.edu.cn
Copyright ©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