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档案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档案室人员参加陕西高教系统档案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档案工作论坛
时间:2019-04-30 08:12    阅读量:

陕西高教系统档案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档案工作论坛在陕西师范大学召开

422日至24日,在陕西师范大学雁塔校区崇鋈楼归仁堂报告厅召开了陕西高教系统档案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档案工作论坛”。来自全省78所高校的校级领导、办公室主任、档案馆馆长及档案工作者130余人参加了会议。省教育厅副厅长赵昶葆、陕西师范大学副校长党怀兴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档案学会理事长李玉虎,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档案工作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南京大学档案馆馆长吴玫应邀到会并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

23日上午的开幕式上,党怀兴在致辞中对与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陕西师大档案工作表示感谢,并表示陕西师大作为学会的秘书长单位,将不辜负省教育厅和陕西高教系统档案学会的信任和重托,一如既往地为全省高校档案同行之间的沟通交流做好服务。

赵昶葆代表陕西省教育厅向大会的开幕表示祝贺,他肯定了学会在高校档案界发挥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认为近年来我省高校档案事业发展成果明显,希望广大档案工作者努力推进我省高校档案工作战略转型,为全省高校档案事业迈上新台阶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本次大会还特别邀请南京大学档案馆馆长吴玫和省档案学会理事长李玉虎做了专题学术报告。

大会听取了学会第七届理事长吴连书代表学会所做的工作报告,听取了学会副理事长、秘书长苟亚锋代表学会所做的财务工作报告。24日,经过全体会员单位投票,选举产生了陕西高教系统档案学会第八届常务理事会,新一届常务理事由17人组成。

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大学、西安理工大学、陕西科技大学、宝鸡文理学院、陕西师范大学等6所高校结合工作实际先后作了经验交流,整个会议气氛热烈,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达到了预期目的。

这次会议主题鲜明、时间紧凑、内容丰富充实。大会依法选举产生了第八届陕西高教系统档案学会常务理事会,召开了八届一次常务理事会,会议推选西安翻译学院吴连书同志继续担任学会理事长、陕西省教育厅王瑛同志担任副理事长、陕西师范大学档案馆馆长苟亚锋担任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长安大学档案馆长吕建辉、陕西科技大学档案馆长郑勇担任副秘书长。秘书长单位为陕西师范大学档案馆。会上还进行了常务理事分工和业务分组,并对学会今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大会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后于24日落下帷幕。

办公地点:长安校区办公楼3层  ·  电话:88166105  ·  e-mail:dzban@xupt.edu.cn
Copyright ©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