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要求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密工作 >> 最新要求 >> 正文
2017年陕西省高校保密培训工作会议:陕西高教系统保密宣传教育中心揭牌
时间:2018-10-25 09:00    阅读量:

陕西省高校保密培训工作会议召开 董小龙讲话

     2017年6月12日,2017年度陕西省高校保密培训工作会议暨“陕西高教系统保密宣传教育中心”揭牌仪式在西安科技大学雁塔校区举行。陕西省委高教工委书记董小龙出席会议并讲话。西安科技大学校长杨更社致辞,副校长惠朝阳出席,省委高教工委副巡视员高巍主持开幕式。
     董小龙强调,全省高校要站在落实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维护国家安全和促进高校事业发展的高度看待保密工作,充分认识做好高校保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高校保密工作面临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对保密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国家安全观,坚决筑牢反窃密、防泄密的思想防线,确保党和国家秘密安全。
     董小龙指出,尽管近年来全省高校保密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但要充分认识到目前存在的保密意识不强、宣传教育不到位、责任落实不力、保密机构队伍薄弱、经费投入不足、技术装备及防范手段落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当前尤其要高度重视高校涉密科研管理、校园网络管理、涉外学术交流管理跟不上容易造成泄密等新的问题。要求全省高校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做好保密宣传教育,保密要害部门及部位、涉密计算机及移动存储介质管理,网络定密管理,涉密人员管理,科研保密管理,涉外交流管理,党的十九大召开前期的保密工作等各项重点任务。
     董小龙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党管保密原则,健全保密工作机制,建立投入保障机制,确保高校保密工作责任落实到位。要求西安科技大学要高度重视全省高校高密宣教中心的建设,积极支持保密宣教中心开展工作。要求全省高教系统保密宣教中心要切实发挥作用,加强对外联络,积极吸收整合利用全省高校保密资源和潜力,不断增强保密宣传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全省高校保密工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杨更社在致词中,代表西安科技大学对出席会议的领导和全体参会人员表示欢迎。他说,省委高教工委在西安科技大学设立保密宣传教育中心,充分体现了省委高教工委对西安科技大学的信任与支持,进一步增强了西安科技大学做好保密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西安科技大学将以此次设立宣教中心为契机,切实加强保密制度和工作机制建设,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努力提升保密工作的水平和质量。他表示,西安科技大学将认真贯彻省委高教工委关于全省高校保密工作的安排部署,积极工作,为陕西高教系统保密宣传教育中心开展工作做好服务和保障。
     董小龙与杨更社共同为陕西高教系统保密宣传教育中心揭牌。省委高教工委办公室主任柯昌万传达了全国、全省保密工作会议精神及省委保密委有关文件精神。会议上还就开展保密自查自评、加强省涉密文电传输系统建设、推进高教工委办公自动化协同管理系统应用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省保密局保密检查处处长刘菁,围绕为什么要开展保密自查自评工作、如何加强规范保密自查自评工作、怎样合理运用保密自查自评结果等三个问题,结合大量的保密工作案例,就保密自查自评及机关保密实务进行了作了专题培训。国家保密科技测评中心陕西分中心办公室主任、西北工业大学保密处处长助理郑玉山,围绕保密工作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典型窃密技术手段和防护技术、计算机保密防护要求、移动存储介质保密防护要求、办公设备自动化保密防护要求等五个方面,就保密基础技术防范和网络保密工作进行了专题培训。
     本次会议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主办,西安科技大学和陕西高教系统保密宣传教育中心承办。西安科技大学办公室主任陈春林主持了会议闭幕式。各普通高校党办主任,机要(保密)员,委属事业单位办公室主任,机关各部室内勤工作人员,西安科技大学各单位、各部门保密工作人员共计23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议。

办公地点:长安校区办公楼3层  ·  电话:88166105  ·  e-mail:dzban@xupt.edu.cn
Copyright ©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