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钟常鸣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密工作 >> 警钟常鸣 >> 正文
增强保密意识 坚持警钟长鸣
时间:2019-05-05 09:00    阅读量:

保密工作担负着“保安全,保发展”的重任,近年来,公司积极贯彻落实《保密法》,深入开展保密宣传教育工作,强化计算机信息系统的安全保密管理,加大保密涉密检查管理力度,使广大干部员工的保密法制意识和责任意识明显增强,为公司保密管理工作构筑起坚实防火墙。  

深入保密宣传,提高思想免疫力。保密工作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工作,任何时刻都不容忽视。因此,公司加大保密宣传教育力度,不定期在机关科室和基层队站组织全员学习保密相关的法律制度,使全体人员认清:保密不仅是每个公民的神圣职责,更是关系到国家安全和民族兴衰的大事。同时,利用公司“两大讲台”和基层队站“小讲台”的经验分享时段,向广大干部员工讲述典型泄密案例,进行保密警示教育,不断提高全体人员忧患意识,绷紧有密必保这根“弦”。  

建立保密制度,提高制度执行力。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公司先后制定《涩北作业公司保密管理实施细则(暂行)》和《保密安全管理要求》,并成立了保密委员会。通过制度的建立,进一步明确了保密制度的责任主体,按照职能分工划分了各部门的保密职责,规范了各部门保密范围和保密等级。同时,加强了对连接入互联网的计算机管理,规范了涉密载体的使用范围,并通过保密委下设的保密办公室、各部门专兼职保密工作人员,定期或不定期开展保密检查,有力的确保了有关保密管理和保密措施的落实。  

加强技能学习,提高防范能力。为避免大量因无知造成事件,各保密单位狠抓好保密技能的教育,增强了防范意识和能力,避免了“低级错误”发生。本着“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对要害部位认真按安全保卫保密要求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防范于未然。同时,在公司主页设立保密管理专栏,存放保密相关的法律和制度供全员学习,真正做到“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  

国家利益高于一切,保密责任重于泰山。公司将始终把保密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不断深化宣传、强化监督、注重管理,加大制度措施执行力,牢固树立人人保密、时时保密、处处保密的良好意识  

 

办公地点:长安校区办公楼3层  ·  电话:88166105  ·  e-mail:dzban@xupt.edu.cn
Copyright ©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