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牢记初心使命 严守纪律规矩
时间:2020-09-21 10:46    阅读量:

今年学校第三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主题是“守初心、践使命、严纪律、勇担当”,所以这次我想谈一下党政办党员干部如何做到“牢记初心使命 严守纪律规矩”。

一、牢记初心使命,把忠诚当品格

党政办肩负着为学校党委行政、校内各部门和师生服务的“三服务”职责。这一岗位和使命,要求我们必须牢记初心使命,把忠诚当品格,把忠诚履职作为第一使命,作为最本质、最核心的原则和追求。

一是要把握灵魂讲政治。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把讲政治贯穿于日常工作之中,要带头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对标“四个服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要守住规矩讲原则。讲原则就是讲规矩。“无以规矩,不成方圆。”党政办工作规矩多、原则性强,凡事必须讲规矩、重规范、守分寸,严格按程序和制度办文、办会、办事。

三是要坚持操守讲纪律。党政办的党员干部必须严格遵守政治、工作、群众、保密等各项纪律,严格按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办事,要坚持用延安精神砥砺初心、滋养灵魂,自觉约束自己的操守和行为,从小事小节上加强修养,从点滴中完善自我,切实增强拒腐防变定力,坚决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

二、坚持大局至上,把服务当事业

党政办的党员干部要有大局意识,坚持大局至上,树立 “服务无小事”的理念,把服务当事业,把服务大局作为第一要务,在关系全局的岗位上找准定位、积极进取、施展才华。

一是要突出服务全局这一中心。“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党政办的党员干部要“身在兵位、胸为帅谋”,主动承担沟通联络、综合协调、确保政令畅通的重责大任,为学校党委、行政决策参谋服务,为政令畅通狠抓落实,为全校上下服务贡献。

二是要突出服务决策这一重点。党政办的党员干部要善于站在全局的高度、领导的角度抓重点、攻难点,关注民生热点,搞好调查研究和文稿起草,以前瞻性的眼光、以管用为原则,出主意、提对策、拟措施,当好领导的参谋助手, 制定出令人满意的政策。

三要突出服务发展这一关键。党政办的党员干部要以领导决策需求为导向,以推动学校发展为重点,坚持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倾听师生呼声,发现重大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对策建议,为学校党委、行政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服务。

三、坚强责任担当,把作风当旗帜

党政办离学校权力核心最近,是最能培养人、锻炼人和造就人的岗位,是最能积累领导经验的部门、最能提升工作能力的大舞台、最能锤炼品性作风的大熔炉。党政办的党员干部要坚强责任担当,把作风当旗帜,把争创一流作为第一要求,贯彻到工作中,落实在行动上。

一是要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不能满足于低水平、低要求、一般化,要以为学校党委、行政决策和落实提供优质服务保障作为最高标准、最高追求,按照零距离服务、零差错办事、零缝隙协调的“三零”要求,改进文风、会风、作风,不做常人,不当庸人,高标准、严要求地做好党政办工作。

二是要始终争创一流工作业绩。文稿起草要力求准确、深刻、生动,重思想,出精品;调查研究要探领导所未知,谋领导所未谋,谏领导所未言;信息工作要更加突出重点、强化综合、提高质量;督查工作要将落实一抓到底;办文工作要严把政策关、文字关、校核关;会务、活动安排要严谨、精细;机要保密工作要保证绝对安全畅通,确保万无一失;档案工作要切实提高服务保障水平。

四、坚守工作岗位,把奉献当追求

党政办岗位服务性和从属性突出,幕后忙得多,登台亮相少,埋头苦干多,抛头露面少,只能是“参谋长”“司务长”,不能是“司令员”“董事长”。党政办的党员干部必须把奉献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生命常态、一种生活习惯,视职业为事业,把奉献当追求。

一是要爱岗敬业。把从事党政办工作作为锤炼自我、完善自我、提升自我的难得机遇和平台,做到“干一行,就要爱一行;爱一行,就要负责任;负责任,就要吃得苦”,全身心地投入工作,以最大的热情和努力,干出最出色的工作业绩。

二是要甘居幕后。要任劳任怨,不争位次、不抢镜头,多干事少表现,踏踏实 实地尽好职责,发挥作用,努力为学校党委行政和领导决策打基础、搞服务,做到辛苦不叫苦,谋事不谋利,把做好“三服务”事业作为崇高追求,脚踏实地,奋发进取。

三是要淡泊名利。正确对待名与利、苦与乐、得与失、眼前与长远,做到身居要职而不显摆,取得成绩而不炫耀,受到表彰而不狂傲,颇有本事而不张扬,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苦,甘当无名英雄,真正把心思用在工作上,在工作中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五、坚决守住底线,把廉洁当生命

党政办的党员干部要坚决守住底线,把廉洁当生命,将廉洁当作内心的一种信念、自身的一种习惯、人格的一种操守。

一是要知行如一时时廉洁。党政办的党员干部要做到知行如一,时时保持廉洁不动摇,刻刻咬住清正不放松,自觉抵制各种诱惑,不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谋取不正当利益,不私自从事营利性活动。

二是要表里如一处处廉洁。不管身处何地,无论八小时之内外,无论是众目睽睽还是无人监督,党政办的党员干部要做到表里如一,必须克制私欲、小心为人、谨慎做事,扛起廉洁旗帜,守住廉洁灯塔,用廉洁的光辉为自己导航,绝不能让欲望的魔鬼抬头,不讲排场、不比阔气、不挥霍公款、不铺张浪费,不违反公共财物管理和使用的规定,不假公济 私、化公为私。

三是要始终如一事事廉洁。党政办的党员干部要始终如一,常修为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时刻保持警惕,把好金钱关、美色关、人情关,不义之财莫取,不当之利莫沾,见微知著、防微杜渐,守住小节、防住底线,永远保持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党政办主任  韩炳黎



办公地点:长安校区办公楼3层  ·  电话:88166105  ·  e-mail:dzban@xupt.edu.cn
Copyright ©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