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档案室赴长安大学、陕西科技大学调研交流
时间:2022-05-09 17:01    阅读量: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档案工作建设,2022年5月7日,党校办副主任张宁、综合档案室主任高建宁先后前往长安大学档案馆和陕西科技大学档案馆调研学习。

    在长安大学档案馆,刘伟馆长详细介绍了长安大学档案馆的工作职能和发展概况,特别是近年来信息化建设、特色档案征集、校史研究等特色亮点工作。双方就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推进智慧档案馆建设以及档案收集、整理、保管、编研、利用服务等工作进行了热烈交流和探讨,同时还参观了文书档案库房、数字化工作室、校史研究室和特种档案工作室、实物档案库房和查档服务大厅等。

    在陕西科技大学档案馆,郑勇馆长围绕陕西科技大学档案馆的发展历程、基本情况,特别是具有科大特色的口述历史档案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双方就档案信息化数字化、硬件设施建设和专职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研讨,并参观了数字化建设平台和智能化档案库房。

    本次调研,为我校档案建设提供了丰富的建设经验和工作思路。大家一致认为档案工作在学校发展中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要努力提升工作水平和服务能力,深入践行档案工作“存凭、留史、资政、育人”的重要使命,推进学校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


办公地点:长安校区办公楼3层  ·  电话:88166105  ·  e-mail:dzban@xupt.edu.cn
Copyright ©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